Life Time

Sunday, June 10, 2012

马云语录

*今天很残酷,明天更残酷,后天很美好,但绝大部分人死在明天晚上,看不到后天的太阳。

*十年后,你要是再不做电子商务的话,那么你将无商可务!

*陈帅佛的话说互联网上失败一定是自己造成的,要不就是脑子发热,要不就是脑子不热,太冷了。

*我觉得网络公司一定会犯错误,而且必须犯错误,网络公司最大的错误就是停在原地不动,最大的错误就是不犯错误。关键在于总结我们反思各种各样的错误,为明天跑的更好,错误还得犯,关键是不要犯同样的错误*我们是教人钓鱼,而不是给人鱼。

*我为什么能活下来?第一是由于我没有钱,第二是我对INTERNET一点不懂,第三是我想得像傻瓜一样。

*如果早起的那只鸟没有吃到虫子,那就会被别的鸟吃掉。

*我永远相信只要永不放弃,我们还是有机会的。最后,我们还是坚信一点,这世界上只要有梦想,只要不断努力,只要不断学习,不管你长得如何,不管是这样,还是那样,男人的长相往往和他的的才华成反比。今天很残酷,明天更残酷,后天很美好,但绝对大部分是死在明天晚上,所以每个人不要放弃今天。

*在我看来有三种人,生意人:创造钱;商人:有所为,有所不为;企业家:为社会承担责任。企业家应该为社会创造环境。企业家必须要有创新的精神。

*对所有创业者来说,永远告诉自己一句话:从创业得第一天起,你每天要面对的是困难和失败,而不是成功。我最困难的时候还没有到,但有一天一定会到。困难不是不能躲避,不能让别人替你去扛。九年创业的经验告诉我,任何困难都必须你自己去面对。创业者就是面对困难。

*一个公司在两种情况下最容易犯错误,第一是有太多的钱的时候,第二是面对太多的机会,一个CEO看到的不应该是机会,因为机会无处不在,一个CEO更应该看到灾难,并把灾难扼杀在摇篮里。

*上当不是别人太狡猾,而是自己太贪,是因为自己才会上当。

*其实很多人的问题是因为他们回答的全是对的。

*很多人失败的原因不是钱太少,而是钱太多。

*人要有专注的东西,人一辈子走下去挑战会更多,你天天换,我就怕了你。

*不要贪多,做精做透很重要,碰到一个强大的对手或者榜样的时候,你应该做的不是去挑战它,而是去弥补它。

*如果你看了很多书,千万别告诉别人,告诉别人别人就会不断考你。

*做战略最忌讳的是面面俱到,一定要记住重点突破,所有的资源在一点突破,才有可能赢。

*所有的创业者应该多花点时间,去学习别人是怎么失败的。

*免费是世界上最昂贵的东西。所以尽量不要免费。等你有了钱以后再考虑免费。

*聪明是智慧者的天敌,傻瓜用嘴讲话,聪明的人用脑袋讲话,智慧的人用心讲话。
 
*永远记住每次成功都可能导致你的失败,每次失败好好接受教训,也许就会走向成功。

*人永远不要忘记自己第一天的梦想,你的梦想是世界上最伟大的事情,就是帮助别人成功。

*任何一个失败的人是最容易找借口的,人类总是为失败找借口,不为成功找方向。

*什么是伟大的事?伟大的事就是无数次平凡、重复、单调、枯燥地做同一件事,就会做成伟大的事。

*要去学习人家失败的经验,成功有许多种,可失败就那几点。

马云透露了阿里巴巴以及自己成功的秘诀,那就是梦想、学习和坚持。

“第一你自己要相信,就是‘我相信’,‘我们相信’;第二是坚持;第三,我们学习,第四,我们做正确的事和正确的做事——正是这四个关键使阿里巴巴 走到现在。”在马云看来,人必须要有自己坚信不疑的事情,“你没有坚信不疑的事情,那你不会走下去的,你开始坚信了一点点,就会越做越有意思。”他告诉与 会者,自己坚信的是,互联网会影响中国、改变中国,中国可以发展电子商务,而电子商务要发展,则必须先让网商富起来。

除了理想外,坚持也是马云非常看重的一点,“很多人比我们聪明,很多人比我们努力,为什么我们成功了,我们拥有了财富,而别人没有?一个重要的原因是我们坚持下来了。”他笑称,有的时候傻坚持要比不坚持好很多,如果空有理想,没有坚持,理想将变成一种痛苦。

学习能力,也是阿里巴巴不断成功的要素。“中国经济、世界经济互联网加上我们的年轻,如果我们不学习,不成长,我们对不起自己,也对不起这个时代。” 与之同时,马云也表示,成功还需要选择好正确的方向,“如果方向选错了,你做的越对死的越快,所以我觉得我比较幸运,阿里巴巴选择了一个正确的方向—电子商务,互联网这个方向,但是做错了,可能也不行。”

最后,马云还特别强调了“诚信”。“网商逐渐诞生起来,最重要的是诚信,所以选择最正确的事情,大力投入诚信建设。”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